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头条新闻
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20 08:19
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召开
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建设“三优”池州提供坚强保障
王宏出席并讲话  操龙灿金庆丰张夏林聂爱国出席


3月19日,中国共产党池州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及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建设“三优”池州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丰,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市委副书记聂爱国,市委常委,其他在职厅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勇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王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和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决抓好学习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中纪委及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切实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
  王宏指出,2019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政治建设引领、促进“两个维护”更加自觉,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促进党风政风持续优化,抓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促进党内监督提质提效,抓高压肃纪反腐、促进标本兼治持续深化,抓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促进基层治理效能提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问题与不足,清醒认识我市管党治党的总体形势,一以贯之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王宏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任务,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推动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权力规范运行”四个着力点,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坚持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抓好重点领域,牢牢抓住“关键少数”,始终抓紧重要节点,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坚定不移反“四风”纠“四风”,推进治理腐败效能不断提升。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把惩治、制度和教育贯通起来,严格落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进标本兼治持续深化。要坚持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党内监督,突出专责监督,贯通各类监督,推进制度优势充分释放。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增强纪律意识和制度自觉,强化执纪问责,推进制度执行力不断增强。
  王宏强调,要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优良作风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要推深做实“以案示警”,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着力筑牢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防线。要推深做实“以案为戒”,对照“四查四看”要求,重点查摆“五推”问题,切实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查清、症结摸透。要推深做实“以案促改”,紧盯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扫黑除恶、项目推进、“四送一服”等重点领域,完善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长效机制,推动形成求真务实、干事创业、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王宏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争做模范机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教育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要强化履职尽责,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严格落实双重领导体制,在贯通各类监督上主动作为。要加强自我监督,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张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更大成果。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区党委(工委)和市直各单位及市属国企、高校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各县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市委巡察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中共池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4011161号-1 站点地图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清风东路99号市委大楼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01号

手机版

微信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