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头条新闻
生如夏花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3-27 10:25

为落实中央纪委关于做好学习宣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的要求,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安徽省纪委监委联合安徽广播电视台共同摄制纪录片《生如夏花》。3月27日晚10点,该片将在安徽卫视播出。

李夏,一普通的基层干部,终其一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是扑下身子,一心为民。8年的时间,他把自己从一个城里人变成了一个地道的村里人,也让自己成为群众心中的“贴心人”。

受利奇马的影响,位于安徽省东南部的绩溪县普降大到暴雨,洪水直接威胁着荆州乡两千多户村民的安全,救灾抢险,就是和台风抢时间,与暴雨拼速度。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夏放弃周末回屯溪与家人团聚的计划,主动请缨冲向了一线。从8月10日下午的3点35分开始,他和同事们就马不停蹄,相继赶往乡敬老院和附近村民家,帮助转移、安置群众。确保了群众的安全的同时,李夏却遭遇不测。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李夏的较真是出了名了,一直以来他以持久的耐心,善意的真诚,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起案件,让办案对象心服口服;作为一名扶贫干部,李夏的热心有口皆碑,不仅以切实解决贫困户的生活困难为己任,更给予他们从未有过的尊重;作为一名联村干部,李夏的责任心有目共睹,自费请来菊花种植专家解决村民们的种植难题、修路致富、发展集体经济,为群众带来“看得见”的实惠,真正走进群众的内心。“有困难,找李夏”成为田间地头口耳相传的佳话。

极耐得苦,故能艰难驰驱,这是李夏写在工作笔记扉页上的这一句话,也是李夏同志奋斗精神的真实写照。因为喜欢和群众在一起,李夏一次次放弃回城的机会,向偏远山区“逆行”,留给家人远行的背影。时时捧出一颗真心,他用真诚换来尊重,用实干赢得信任,一步一个脚印,不辱使命,践行初心。

在李夏同志牺牲后,中共安徽省委追授李夏同志“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省委、省政府追授李夏同志安徽省“人民满意公务员”称号;省直有关部门追授李夏同志“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安徽青年五四奖章”称号;安徽省委将李夏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中共中央宣传部在北京向全社会宣传发布李夏的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

纪录片《生如夏花》选取李夏先进事迹中最具有代表性的故事,从工作、生活、情感、性格等多角度追溯他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塑造了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有感、生动饱满的“时代楷模”形象。

主办单位 :中共池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4011161号-1 站点地图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清风东路99号市委大楼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01号

手机版

微信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