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本地动态 / 党风政风
【廉政时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正风肃纪“零容忍”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6-30 16:19

今年5月,艺人仝卓在直播中声称“高考时曾通过一些手段从往届生变为应届生”,立即引发舆论热议。纪检监察机关高度重视群众关切,及时进行全面深入调查。6月12日,山西省临汾市纪委监委公布调查结果,15名弄虚作假为仝卓伪造应届生身份、办理预备党员手续人员分别受到严肃处理,其中3名工作人员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被采取强制措施。6月18日,陕西省延安市纪委监委公布关于对李庆锋等人为仝卓办理虚假转学手续问题调查情况的通报,对延安市档案馆馆长李庆锋等6人作出严肃处理。

“仝卓事件”之所以引得舆论哗然,在于它触碰了公众高度关注的高考公平,而网友“起底”发现其父仝天峰任职于山西省临汾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更加剧了民众对该事件背后是否涉腐的质疑。根据临汾市纪委监委公布的调查结果,从整个事件来看,客观上当时的制度确有漏洞,但主观上却是个别领导干部罔顾党纪国法、不当用权的肆意妄为。针对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违纪违法,触碰高考公平底线的行为,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定“为了人民”的政治立场,从严监督执纪问责。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标准。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纪检监察工作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真正做到“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

“蠹众而木折,隙大而墙坏。”正风肃纪反腐工作,必须久久为功、紧抓不放,坚持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及时发现和查处各类不作为、假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深挖背后为政不勤、为政不公、为政不义、为政不廉等问题。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要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詹琪)

主办单位 :中共池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4011161号-1 站点地图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清风东路99号市委大楼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01号

手机版

微信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