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池州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纪委监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7-13 10:28


(2020年3月19日中国共产党池州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池州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3月19日在池州举行。出席会议的市纪委委员31人,列席48人。 
  市委书记王宏出席全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和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由市纪委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回顾2019年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张勇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为池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了王宏同志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讲话深刻分析我市管党治党的总体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强调要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于全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全会认为,2019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的成效。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认真开展“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建设成效进一步提升。扎实整改执纪“宽松软”问题,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进一步巩固发展。突出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巡察利剑作用进一步彰显。做深做细日常监督,探索加强同级监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监督基本职责进一步落实落细。持续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严惩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进一步得到解决。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高度重视,切实解决。 
  全会提出,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建设“三优”池州提供坚强保障。 
  第一,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紧围绕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监督。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开展驻点监察和专项监督。认真落实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于担当者撑腰鼓劲。

第二,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加强对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及脱贫摘帽后“四个不摘”情况的监督,适时开展专项集中检查,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严肃问责,对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的从严查处。精准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适时推广石台县“小微权力”监督试点工作经验。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第三,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完善监督体系。协助市委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加强对县区纪委监委的领导,完善县区纪委监委和派驻(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向市纪委监委述职制度。全面完成市县两级深化派驻机构改革任务,研究制定派驻机构考核办法。认真落实全省深化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提升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能力。 
  第四,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加强对同级党委特别是常委会成员的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围绕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完善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有效机制。加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的统筹衔接,强化日常监督,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好纪检监察建议。 
  第五,坚持发现问题与推动整改并举,深入推进政治巡察。高质量推进四届市委第十四轮、第十五轮巡察。继续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村巡察“回头看”。制定《巡察整改工作手册》,完善整改情况报告制度,督促提升整改成效。强化巡察成果运用。 
  第六,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严重阻碍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严重损害党的执政根基,成为全面从严治党障碍的腐败问题从严查处,对主动投案者依规依纪依法从宽处理,对巨额行贿、多次行贿的严肃处置。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加大国有企业反腐力度,坚决查处资源、土地、规划、建设、人防、工程等领域的腐败。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推动重点领域制度建设。分层分类精准开展警示教育,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全会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协助党委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作风保障。要持续以案示警,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论述,自觉同党中央要求对标对表。要持续以案为戒,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深入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表现,尤其要对脱贫攻坚中的问题再对照、再检视。要持续以案促改,深化治理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全会提出,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抓好模范机关建设,从市纪委常委会及其成员抓起、做起,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全面提升能力素质,继续开展专题培训和互动研讨,多途径加强岗位练兵和实战训练。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度,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制定纪检监察干部负面清单,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三优”池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 :中共池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4011161号-1 站点地图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清风东路99号市委大楼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01号

手机版

微信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