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本地动态 / 党风政风
市监委聘请特约监察员 加强对监察权监督制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15 15:22

近日,池州市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会上,宣读了《市监委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12名各界代表被市监委聘请为特约监察员,并现场颁发了聘书。

会议指出,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对监察权监督制约的有力举措,是纪检监察工作走好群众路线的现实需要。各位特约监察员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监督者、支持者、同行者,要聚焦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发挥外部监督作用;要聚焦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参谋咨询作用;要聚焦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聚焦凝聚社会共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

会议强调,特约监察员是荣誉更是责任,要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记职责使命,从自身专业特长切入,做好“结合”文章,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和特约监察员兼职的关系;要提高能力本领,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尽快熟悉纪检监察工作相关业务知识;要从严修身律己,带头正己修身、遵纪守法,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

会后,组织全体特约监察员走进市纪委监委机关,参观相关业务部室,更加直观地了解纪检监察业务和流程,更好地发挥对市监委及其工作人员的监督作用。

据悉,特约监察员是市监委根据工作需要,按照一定程序优选聘请,以兼职形式履行监督、咨询等相关职责的公信人士。池州市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中有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市直机关有关单位工作人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企事业单位及专家学者代表等。

主办单位 :中共池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4011161号-1 站点地图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清风东路99号市委大楼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01号

手机版

微信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