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本地动态 / 党风政风
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党风室 发布时间:2020-09-25 08:35

日前,市纪委监委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3起典型问题是:

池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环境保护局)原局长、建设局原党支部书记、原局长陶郝海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旅游活动安排问题。2019年7月至2020年3月,陶郝海先后多次接受辖区内两家公司提供的宴请;2020年5月,陶郝海接受辖区内有工程项目的某建设公司提供去浙江某地的旅游活动安排,并由该公司支付相关费用1524元。2018年9月陶郝海已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20年7月,陶郝海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主任科员,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石台县交通运输局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徐国红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吃请等问题。2012年至2018年,徐国红多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江某某旅游活动安排、吃请和物品;2014年至2018年,徐国红多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吴某某吃请和礼品。违纪所得合计8500元。2020年6月,徐国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青阳县县直工委二级主任科员王泉有违规公款购买香烟问题。2019年1月,王泉有在兼任青阳县驻江苏招商工作队队长期间,与副队长王某某、何某某商议用公款购买香烟招待客商,后该工作队在青阳县某宾馆购买了3000元香烟并开具3060元餐饮发票,以虚假接待名义由王泉有审核同意予以公款报销。2020年8月,王泉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人员受到相应处理,违纪款予以收缴。

市纪委监委指出,十八大以来,我市驰而不息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持续发力纠“四风”、树新风,违规吃喝、违规接待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但是高压之下,仍有人心存侥幸,自以为手段隐蔽,顶风违纪。上述3起典型问题,有的政商不清,不吃公款吃老板;有的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借招商之名破规逾矩;有的甚至在受到党纪处分后仍不知悔改,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和旅游活动安排,最终受到严肃处理。

市纪委监委强调,“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也是违规吃喝、违规接待等“四风”问题的易发多发期。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管住吃喝之嘴,拒绝“饭局”诱惑,杜绝奢侈浪费,抵制“吃喝”歪风,始终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和亲清干净的政商关系。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养成健康的生活、社交方式。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整治“吃喝风”和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结合起来,强化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不断增强正党风、改作风、树新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守住重要节点,强化日常监督,严查隐形变异违规吃喝等问题,狠刹奢侈浪费歪风,持续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

主办单位 :中共池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4011161号-1 站点地图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清风东路99号市委大楼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01号

手机版

微信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