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本地动态 / 机关党建
以大培训大练兵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16 10:47

“加强理论学习培训,‘上挂’‘下派’学习,‘老手’带‘新手’,参与办案实战练兵,坚持双周五支部学习制度,让学习成为一种工作和生活习惯……”池州市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就如何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如是说。

池州市纪委监委一直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双提升”,委主要负责同志拎在手上、抓在日常,在2018、2019年连续部署开展“强化担当、提升本领”自身建设年活动的基础上,今年实施《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项行动计划》,增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的能力素质,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突出学习研讨,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扶贫工作、巡视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论述以及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集中学习研讨12次,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围绕杨晓渡同志5月18日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讲话《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列出9道思考题,结合实际组织全委进行专题研讨,进一步提高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

突出专业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开设“部室业务大讲堂”,5月28日,委主要负责同志率先作“强化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属性”专题辅导,目前已举办7期。定期举办业务专题培训班,现场点评、案卷模拟、理论测试相结合,提升培训效果。今年以来,先后举办巡察、案审、案管和乡镇纪检监察等4期业务培训班,参训361人次。

突出实践锻炼,强化实战能力。今年已分批‘上挂’‘下派’20名纪检监察干部到一线岗位学习锻炼,实行“一对一”师徒结对。选取近年委机关办的留置案件,采取回看谈话录像、办案人员谈体会、委领导点评等方式,总结经验教训。集中全委力量,充分发扬民主,针对扫黑除恶重点督办案件,围绕调查方向、精准定性,每周集中研判不少于2次,推动中央扫黑除恶第十四督导组交办的22件督办件全部办结,全面提升干部队伍专业素养。

突出内部管理,严格自我约束。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纪检监察系统典型案例为镜鉴,认真检视、坚决防范不担当、不作为和不精准、乱作为两大风险,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坚持政治上关怀、生活上关心、精神上激励,深入正风肃纪反腐一线近距离考察识别干部,进一步加大干部选拔任用力度,并制定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的六项举措,抽查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活动情况38人次,全覆盖开展党员干部家访,防止“灯下黑”。

“下一步,我们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契机,继续坚持政治业务并进,在实战中锻炼培养干部,推进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双提升’”该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主办单位 :中共池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4011161号-1 站点地图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清风东路99号市委大楼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01号

手机版

微信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