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媒体关注
【省纪委网站|巡察工作】东至:抓好组办会商 提升巡察质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3-24 18:04

“陈组长,给村级党组织的意见建议要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可结合当前全县上下正在开展的各项中心工作来提,确保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

“倪组长,该镇的各村级党组织在工程招投标方面问题较多,建议将问题再进一步分类归纳、总结提炼,在每个类型问题后面引用1至2个典型事例。”

……

这是近日东至县委巡察办与各巡察组召开组办会商会,讨论县委第十八轮巡察报告时的情景。

为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近年来,东至县积极探索“组办一体化”工作模式,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组办会商”机制,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对巡察报告及问题底稿进行“把脉问诊”,确保巡察成果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检验。

突出会商重点。在会商过程中,对照“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细化清单,逐段逐句逐条进行分析研判,重点做到“六看”,一是看总体评价是否客观准确;二是看是否突出政治巡察定位;三是看是否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四是看问题定性是否准确、支撑材料是否充分;五是看内容结构是否合理、文字表述是否准确;六是看意见建议是否恰当。

创新会商形式。除每轮巡察结束定期召开会商会外,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每轮巡察期间,带领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深入各巡察组进行督导指导,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对重点难点问题现场分析研判。同时,根据工作需要,必要时进行一事一会商,随时就某一重要问题、重要问题线索等进行专题会商。

提高会商实效。组办会商结束后,巡察组按照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修改巡察报告,及时补充完善巡察报告问题底稿,确保准确客观反映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巡察报告的严谨性、精准度。本次组办会商会共提出修改意见建议65条,各巡察组根据会商意见及时进行了修改完善,为下一步高质量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做好充分准备。

严肃会商纪律。严格规定组办会商会参会人员范围,会商过程中采取“一对一”的方式进行,督促大家自觉遵守保密纪律、工作纪律等要求,坚决不向无关人员透露相关信息,坚决防止跑风漏气等行为发生,对违反规定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这次组办会商会开得很有必要,也很成功,既是一次交流研讨会,又是一次经验总结会,更是一次业务提升会,进一步提升了巡察监督质效和巡察干部业务水平。”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在会议总结时说道。

主办单位 :中共池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4011161号-1 站点地图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清风东路99号市委大楼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01号

手机版

微信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