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媒体关注
【省纪委网站|党风政风】东至:严明纪律 跟进监督 保障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3-25 18:06

冬日的清晨,霜深露重,寒意愈浓。

1月20日早八点,东至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朱燕丞一进办公室就开始查阅前一天的《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和《疫情防控每日动态》,及时掌握了解最新疫情动态。

“袁组长,近期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县人员主要集中在5个乡镇,我们得及时掌握他们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今天的监督检查是不是先去这几个地方?”作为第二监督检查组的成员,朱燕丞立即就分析掌握的情况向组长提出建议。

据悉,为进一步督促各地各部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东至县纪委监委近期制发《关于加强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安排县纪委常委带队,抽调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办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组建3个专项检查组,重点检查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情况。

“你镇虽然对疫情防控工作有部署有安排,但落实落细不到位,办事大厅少数窗口单位坐班同志未戴口罩,人员进出扫码要求不严。”“你镇农贸市场进出口虽有专人值守,但对进出人员检查较松,不少经营户也未戴口罩。”......针对发现的一般性问题,监督检查组当场向有关单位提出整改意见。

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走访,各监督检查组聚焦“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及家庭”四方责任落实情况,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

为做到科学精准稳慎有效监督,县纪委监委制定六项举措,调度机关、乡镇、派驻、巡察四项监督力量加强日常监督,督促各地各单位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同时下发通知,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等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或虚假整改的,将严肃追责问责,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

围绕工作举措,驻县公安局、教体局、科经局、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立足综合监督单位职能,切实发挥贴身监督优势,监督推进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外防输入、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等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获悉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开展两节‘双打’专项行动,我们多次协同该局开展联合检查,紧盯农贸市场、餐饮、药店等重点场所,排查管控进口冷链食品监管、风险排查、检测、溯源等关键环节,确保人民‘舌尖上的安全’。”驻县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长介绍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决做好近期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确保我县广大城乡居民过一个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强调。

主办单位 :中共池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4011161号-1 站点地图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清风东路99号市委大楼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01号

手机版

微信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