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本地动态 / 党风政风
市纪委同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开展集体谈话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第一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1-06-18 17:19

为进一步督促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根据中央纪委关于探索上级纪委同下级党委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工作要求和市纪委常委会《上半年政治监督重点任务清单》的安排,611日下午,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同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谈话。

谈话会上,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在分管领域履行“一岗双责”情况、驻市财政局(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就履行派驻监督职责分别作了发言。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结合近年来我市财政国资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以及日常监督的情况,分析了我市财政国资系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一是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还不够到位,二是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还不够严实,三是廉政风险防范机制还不够健全,四是干事创业的劲头还不够有力。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代表市纪委对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提出了四点监督意见:一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二是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积极打造“廉洁国企”,促进市属企业加强内控机制建设,四是认真履行财政职能,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开展集体谈话工作是市纪委监委履行监督这一首要职责的具体举措,通过对我市财政国资系统过去暴露出的问题面对面进行提醒和警示,目的是要督促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保驾护航。

 市财政局(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将按照市纪委的监督意见,进一步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排查财政国资系统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聚焦重点,举一反三,对标对表切实抓好问题整改。


主办单位 :中共池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4011161号-1 站点地图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清风东路99号市委大楼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01号

手机版

微信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