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教育 / 勤廉示范
一片丹心向阳开——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嘉奖对象、肥东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胡安阳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11:30

“纪检人的初心与使命就是扫除党员干部中的害群之马,做人民群众幸福的守护者。”胡安阳,肥东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一名从检察一线转隶到纪检监察战场的忠诚“战士”,一名善用纪法“两把利剑”攻克疑难案件的反腐“尖兵”。他十几年如一日初心不改、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精神。

2022年,胡安阳荣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嘉奖。

他把汗水抛洒在砥砺前行的赶考道路上

熟悉胡安阳的同事都知道,胡安阳在办案时习惯从细节处入手,遇到棘手问题从不畏惧退缩,用迎难而上的韧劲去攻克一起起复杂的案件。

2019年,胡安阳对肥东县某党员干部桑某某进行初核,桑某某因当时处于副科级试用期,畏纪心理严重,坚决否认举报内容,使核查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再找找,一定能发现突破口。”胡安阳不放过一丝一毫的细微线索,最终在桑某某的微信转账记录中发现了其与某烟酒店老板密切往来的事实。胡安阳立即找到该烟酒店老板,采取多种方法固定证据,对案件突破起到关键作用。最后,桑某某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而受到严肃处理。

在查办案件的过程中,胡安阳注重分析总结,努力做到“查办一起案件,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开展长江禁渔期整治非法捕捞销售等专项行动时,他结合专业知识,提出推进多部门联合执法、深化相关政策法规宣传教育等建议,被县委采纳,有力推动了党中央关于长江十年禁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他把忠诚书写在办理的每一个案件上

“谈话专家”“办案能手”……这是同事们对胡安阳的一致评价。由于业务精湛,他多次被上级纪委抽调办案,每次都能攻坚克难、不辱使命,对案件的快速推进起到了重要作用。

在办理肥东县某领导干部王某某一案时,谈话期间,善于寻找蛛丝马迹的胡安阳敏锐地发现,王某某身上穿戴的皮鞋、皮带,拎的手包都是国际名牌,便试探性询问其是否在外经商办企业。王某某遮遮掩掩、语无伦次,胡安阳趁势追击,一举突破其心理防线。最终,王某某承认其任职期间违规开办公司,并受到严肃处理。

在承办上级机关指定管辖的某单位专案时,由于该单位所处行业利润空间较大,上至单位领导下至工作人员,都抱有“利益均沾”的思想,尤其自2016年以来,该单位历经两次市级巡察,相关涉案人员已将证据销毁,攻守同盟异常坚固。面对这一局面,胡安阳带领专案组人员深挖彻查,从一起贪污事实入手,固定证据,打开了案件突破口。最终该案移送司法机关3人,发现并移送问题线索10余起,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近400万元,受到省、市纪委监委领导的高度肯定。

纪检人履行着党章赋予的职责,从事监督执纪工作,对党绝对忠诚是纪检人的天然属性。胡安阳时常告诫自己:“当一个人选择纪检监察工作的那一刻起,就意味着选择了光荣和责任,更是一种鞭策和警醒”。

在办理某专案过程中,初核对象陈某通过多方关系向胡安阳打探案件进展,多次暗示“法外开恩,定有所报”。胡安阳斩钉截铁回复道:“请尽早自首,在事实证据面前我们是认真的,别无他选”。最终,陈某被采取留置措施,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他把执纪为民始终镌刻在自己的心坎上

只有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你记在心里。身为党员干部,胡安阳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真心想着群众、关心群众,认认真真为群众办好事。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面对紧张的疫情形势,胡安阳主动请缨上阵,带头加入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

“老人家,您看家里还有没有侠们(合肥方言:孩子)从外地回来,假如不小心染上风寒感冒,不也影响家里人吗?”为了拉近与民众的距离,身为河南人的胡安阳学起了合肥当地方言,用接地气的话一遍遍劝导居民,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工作以来,胡安阳一直战斗在反腐败第一线,加班加点已是常态,有时候忙起来几星期甚至几个月都不能回家。对家人,胡安阳心里满怀愧疚。“父母从小就教育我,为人要正直,工作要认真。这些年忙于工作,确实亏欠亲人很多。但既然选择了这一行,就要有这种觉悟。”

未出土时先有节,及凌云处也虚心。奋战在纪检监察战线,胡安阳以忠诚铸操守、以担当破难题、以公正做表率,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坚守践行着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庄严承诺!

主办单位 :中共池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4011161号-1 站点地图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清风东路99号市委大楼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01号

手机版

微信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