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媒体关注
【安徽日报】“立行立改” 推动巡察整改“立竿见影”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17 16:20

近日,记者走进青阳县新河镇杨梅桥村美丽乡村点,只见一盏盏路灯把村路照得十分亮堂。“巡察组办事真快啊!我们反映路灯不亮,他们只用了几天时间就解决了问题!”村民李大妈在一旁乐呵呵地说。

今年3月,十五届青阳县委第二轮巡察时,县委第二巡察组到新河镇杨梅桥村实地走访。“我们村美丽乡村点的路灯晚上一直不亮,天黑了出门很不方便,你们能不能帮着把路灯修一修?”一名村民对巡察组工作人员说。此后,巡察组陆续接到群众反映路灯不亮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走访梅桥村当晚,巡察组工作人员便到该村美丽乡村点查看,发现该村美丽乡村点旁的路灯由于线路故障竟“失明”了几个月,现场一片漆黑,给村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也对村民人身安全造成一定隐患。带着群众诉求,巡察组立即向当地政府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督促新河镇党委增强为民服务意识,落实问题整改。

在巡察组督促下,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有关负责人带领村干部到现场,组织施工人员检修路灯,更新了损坏线路,仅用3天就修好了故障路灯。同时,工作人员全面检查村内所有路灯,并组建工作专班定期检修保养该村路灯,确保正常照明。

“只有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才能既赢得群众信任,又充分彰显巡察监督震慑力。”青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近年来,该县县委巡察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基层特点,聚焦管党治党、民生实事、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坚持边巡边改,“短平快”解决问题,效果立竿见影。

青阳县委各巡察组坚持对群众反映强烈,且巡察党组织能够及时解决的突出问题,第一时间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督促被巡察单位以马上“行”、立刻“改”的态度,拿出举措“当下改”,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要求被巡察单位针对巡察中暴露出的问题,认真查找症结,举一反三,建立共性问题查漏补缺机制。自十五届青阳县委第二轮巡察以来,县委巡察组共走访调研相关单位及村组80个,谈话380人次,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12件次,交办立行立改问题6个,推动解决群众揪心事烦心事13件。

“下一步,我们将对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适时开展‘回头看’,以巡察实际成果,不断推动解决群众揪心事、烦心事,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青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告诉记者。

主办单位 :中共池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4011161号-1 站点地图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清风东路99号市委大楼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01号

手机版

微信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