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各地传真 / 贵池区
【廉政时评】打铁必须自身硬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贵池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4-27 09:10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提高自身免疫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提出更高要求,全会专门对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作出部署。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守护党纪的“啄木鸟”、惩奸除恶的“执剑人”,只有在用纪律衡量他人时,先让自己成为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意志、铁一般纪律的“铁军”,才能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自身过硬,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要永葆忠诚之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信念坚定、政治过硬的表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坚定政治信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对党忠诚上更加纯粹、更加自觉。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判断问题、执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做到思想忠诚、政治忠诚、行动忠诚。

自身过硬,要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坚持实干为要,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工作上的“老实人”。纪检监察干部要紧紧围绕“十四五”擘画的宏伟蓝图、明确的奋斗目标,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暖民心、聚民意。

自身过硬,要敢于斗争、坚持原则。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把日常监督抓到底、抓到位。既敢于监督,又善于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强化同级监督和对下级党委(党组)一把手的监督。要坚持原则、刚直不阿,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敢于碰硬,同一切错误言行作坚决斗争,不当“好好先生”,不搞无原则的一团和气,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执纪尖兵。

自身过硬,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严守规矩,就要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自觉养成遵守党章、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的习惯,始终高悬法律明镜,紧绷纪律之弦。学习先进典型,把警示教育和日常学习结合。不逾底线,就是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以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自重自省自律,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守牢底线、不碰红线、不越界线,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做严守规矩的“遵纪标杆”。

自身过硬,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担当磨砺新本领。作为年轻纪检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学习业务知识,丰富知识储备,勤学善思,加压奋进,变“本领恐慌”为善作善成。更要接受实践检验,在摸爬滚打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做知行合一、学用相长的行家里手,才能履行好党纪法规赋予的神圣职责。(贵池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郭慧婷)


主办单位 :中共池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4011161号-1 站点地图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清风东路99号市委大楼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01号

手机版

微信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