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各地传真 / 贵池区
【清风苑】点滴“纪”录忠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贵池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5-18 16:28

三年前,我有幸从东至乡镇选调到贵池区纪委监委,安排在信访室,上班第一天,我激动又忐忑,不知道面临的职责是什么。一位老大哥笑着调侃,信访室就是信访件收发站。我的内心犯起了困惑。都说纪检监察干部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听起来这与我的工作没什么关联?但,真的是这样吗?

带着这个困惑,我走上了新岗位。时值2020年初春,新冠疫情暴发。为了减少人员聚集,绝大多数同事被要求居家待命。但,我和室主任依然每天到岗,接听电话、查看平台、阅读来信,一件件做好记录、一条条提出意见,细心守护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畅通无阻。有天上午,群众来电反映,牌楼镇青山村的支书把本该发给村民的口罩卖了。“您别着急,我们会立刻安排核查,尽快给您答复。”安抚信访人后,我们第一时间向领导报告,争分夺秒走程序,2个小时内完成交办。很快,真相查清,原来村支书查某面对众多焦虑的村民,情绪激动说了气话。他虽没有向防疫物资伸黑手,但造成了群众误解和不良影响,查某被通报批评。负面舆论及时消解,信访人也很满意,我在信访台账郑重填下“已办结”。那一刻,我心中的困惑有了答案。

对党忠诚并不是一句口号,更意味着责任和担当!忠诚并不是抽象的概念,而是具体到点点滴滴的实践。忠诚卫士不一定都有轰轰烈烈的举动,但一定有善作善成的行动;不一定都是“铁面包公”的模样,但应该是忠诚担当的榜样。我看到,大山的女儿王瑛,奋战在纪检监察一线20年,面对腐败分子,坚持原则、毫不留情,面对困难群众,关心牵挂、满含柔情。80后干部李夏,一身正气,在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上敢于较真碰硬,对群众反映的陈年旧事依然认真调查、刨根问底。仲兴乡纪委书记朱建波,连续47个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用执纪监督保障防控措施全面落实......这些楷模用生命书写了忠诚。我也看到,身边同事“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有人牺牲了无数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办案基地与腐败分子正面较量;有人奔走在大街小巷,走访、谈话、调取书证,以严谨的态度核查每一条线索;有人围绕“国之大者”精准开展监督检查,直指问题、督促落实;有人用生动的语言以案说纪,将纪法知识传播到最后一公里......这每一个案件、每一份报告、每一次监督检查、每一次廉政教育,都是忠诚的“代言”。我所从事的信访举报工作,虽不能直接“打虎”、“拍蝇”,但一头连着问题线索,一头连着人民群众。三年间,我接收了1282件信访件,从中筛选出788条问题线索,服务监督执纪;开展重复举报专项治理,化解了一批信访积案,让群众更加满意;对不实举报进行澄清正名,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回忆起这三年来的点点滴滴,我的内心充满力量。此时此刻,我为自己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自豪,我更为自己所奉献的纪检监察事业骄傲!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纪检监察干部永远在路上。正如马克思所说,“我们的事业并不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贵池区纪委监委信访室 桂清华)

主办单位 :中共池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4011161号-1 站点地图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清风东路99号市委大楼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01号

手机版

微信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