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各地传真 / 石台县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石台:平台监督赋能 惠民政策落地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石台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5-19 09:58

“基本养老保险是被征地农民的基本生活保障,不是一件小事!请立即核查有关情况,符合条件的按规定发放,不符合条件的要及时宣传到位,防止群众不清楚政策耽误保险金的领取,影响生活。”石台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督办小微权力投诉件时强调道。

不久前,石台县某村民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发起了2件投诉,反映因某企业土地征收仅剩0.36亩耕地,后水库修路菜园地也被全部征收,但是却没收到一分钱补助,希望能得到帮助给予补发。

收到投诉件后,该县纪委监委立即提醒有关乡镇纪委及时处理,组织相关部门入户核实。经现场核查,依据《石台县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暂行办法》规定,该户有3人符合享受失地养老保险政策,但均未达到领取保险金政策规定年限;1人因征地工作开展时未满16周岁,不符合享受失地养老保险政策条件。

在工作人员的详细阐释后,投诉人表示认可,给予2件投诉非常满意的评价,并留言道:“感谢平台细致解答回复,以后我会积极配合工作,加强有关政策学习,为建设美丽石台努力前行!”

今年以来,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惠民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扎实开展监督检查。紧盯失地金申请、审核、发放以及核减等关键环节,加强对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设的全程监督,持续跟踪问效。严惩公权私用、优亲厚友等“微腐败”,持续纠治惠民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守护好失地农民“保障金”,护航惠民政策资金落地落实。

“能否及时、精准、足额发放失地农民保障金,直接关系到失地农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我们要利用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这一服务窗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让惠农资金真正惠及广大农民。”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 :中共池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4011161号-1 站点地图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清风东路99号市委大楼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01号

手机版

微信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