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各地传真 / 市直单位
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以“三问”监督推动林地报批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3-05-19 11:05
       “你们在申请建设项目使用林地时跑了多少趟?”“在申办过程中有哪些不方便的地方,要求提供的材料是否难以备齐?”......这是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近日走访青阳县九华五金矿产有限责任公司,向该公司负责人当面了解林地申报工作情况的情形。
       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以“完善林地报批工作机制、提高林地报批效率”为切口开展监督,推动市林业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
       着眼问题查阅卷宗。坚持问题导向,从市林业局2021-2022年度审批的129个林地许可卷宗中挑选12个,对照行政许可法、国家林草局《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办法》《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规范》,重点查看申请材料和许可时限是否符合要求、许可流程是否规范等,发现“无受理材料”“许可超法定时限要求”“森林植被恢复费未按要求预收”等3个方面问题。
       实地走访问需于企。先后到池州海螺、青阳万沣生态农业公司等6家企业开展调研,查看企业报批的林地使用情况,与申报林地的企业经办人员一起“复盘”林地报批过程,看市、县(区)林业局及林业站靠前服务意识强不强、办理流程是否规范、手续是否繁琐、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等情况。
       开展座谈询策问计。先后2次召开座谈会,就林地报批中存在的问题,与市、县(区)林业局及林业站和相关企业、属地乡镇等人员商讨对策、解决问题,着力破解林地定额偏少、审批流程偏长等瓶颈制约,全力做好重大项目涉林要素保障工作。
        “下一步,我组将就监督调研发现的问题,与市林业局党组开展专题会商,督促市林业局进一步优化林地报批流程、完善林地报批工作机制、提高林地报批效率,按照保护优先、节约集约、要素跟着项目走的总体思路,聚力重点项目落地的服务保障工作。”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说。

主办单位 :中共池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4011161号-1 站点地图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清风东路99号市委大楼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01号

手机版

微信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