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各地传真 / 九华山
九华山:“室地”联动监督 规范村(居)集体“三资”管理
浏览次数: 作者:RA904010   信息来源:九华山纪检监察工委 发布时间:2023-05-22 10:20

“你们社区居务委员会日常是怎么对社区财产管理使用情况和其他经济事项开展监督的?”近日,风景区纪检监察工委第二纪检监察室督促九华镇下属某社区就集体资产监管情况开展自查。

为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风景区纪检监察工委将精准监督村(居)集体资产资源资金作为助力清廉村(居)建设的有力抓手,重点围绕集体经济的日常运行、财务管理、制度规范等情况,强化室地联动,成立2个专项监督检查组,抽调财政、税务等工作人员,以督促自查、专项检查、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排查村(居)“三资”管理使用中是否存在弄虚作假、隐瞒实情,不作为、乱作为等情况。

与此同时,为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切实提高基层群众参与基层管理的积极性主动性,风景区纪检监察工委还充分发挥“室地”协作联动,督促指导各村、社区运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村务(居务)公开等,及时公示各类惠民惠农补贴项目、发放情况及相关惠农政策,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和熟知度,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村(居)集体资产资源资金管理是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我们要在发挥好群众监督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对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的专项监督,规范“小微权力”运行,提升基层监督质效,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风景区纪检监察工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主办单位 :中共池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4011161号-1 站点地图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清风东路99号市委大楼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01号

手机版

微信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