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各地传真 / 贵池区
贵池: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贵池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5-23 14:14

“本人郑重承诺: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及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自觉规范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强化自我约束,自觉约束‘八小时以外’言行,不出现以下情况......”近日,贵池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118名纪检监察干部签订《“八小时外”活动承诺书》,为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言行立规矩、划红线。

今年以来,贵池区纪委监委严格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强化内外监督合力,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由“八小时内”向“八小时外”延伸,着力消除干部监督的“盲区”和“死角”,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干部转作风、提效能。

律人者必先律己。为进一步扎紧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制度“笼子”,贵池区纪委监委出台《贵池区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这是在建立纪检监察干部负面清单后,以实际行动强化干部监督管理的又一有力举措。

据悉,该《办法》紧盯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时间以外所从事的与身份、职务影响相关的活动,列出“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财物”、“违反规定谈论涉密事项,打探消息、跑风漏气、过问案情”等9项监督重点,将自我约束、内部监督和社会监督相结合,明确6种监督方式,通过邀请特约监察员、公布举报电话等形式,畅通监督渠道,延伸监督触角,全方位、多角度织牢织密监督网络。同时,强化责任追究,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对违纪违法问题严肃处理,并将“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情况作为干部年度考核、评先选优、职务任免的重要依据和内容。

“严管就是厚爱。出台制度、签订承诺,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的监督,就是要让干部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持续优化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举措,常念“紧箍咒”,监管“全天候”,着力打造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的纪检监察铁军。

主办单位 :中共池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4011161号-1 站点地图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清风东路99号市委大楼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01号

手机版

微信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