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各地传真 / 贵池区
贵池:强化巡审联动 凝聚监督合力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贵池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5-23 14:51

为积极探索“巡审联动”工作机制,释放“1+1>2”的叠加效应,池州市贵池区在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中,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凝聚监督合力,为精准“把脉”、深挖“病灶”提供有力支撑。

统筹谋划,织牢“监督网”。年初,将巡审联动纳入《2023年区委巡察工作要点》和《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方案》,明确巡审联动具体对象和监督重点;区委巡察办、区委第三巡察组与区审计局多次会议协商,进一步明确各自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和审计监督各自优势。

制定清单,提升“精准度”。区委第三巡察组根据《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方案》,结合区政府部门和群团组织职能,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区委工作要求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等,细化清单31条,并与区审计局沟通协商,为审计部门有的放矢开展审计提供切入点,着力提升发现问题的精准度。

同向发力,共建“信息网”。区委巡察办、区审计局建立起协作配合、日常联络等联动机制,巡察过程中,巡察组积极与审计局沟通需关注的重点事项,避免因信息不对称出现监督空白或监督低效等问题,且不定期召开巡审工作交流会,充分交流沟通。通过共享资源,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关注了解,促使巡察监督更加精准有效。

“我们通过建立健全巡察与审计在节点把握、计划安排、信息互通、日常联络等方面的协作配合机制,较好实现了资源上的相互整合,切实增强了监督合力。”贵池区委巡察办负责同志说道。

主办单位 :中共池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4011161号-1 站点地图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清风东路99号市委大楼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01号

手机版

微信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