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本地动态 / 党风政风
池州:分级分类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专项整治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5-23 15:11

(安徽纪检监察网截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池州市纪委监委切实提高监督保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感,坚持严的基调、采取严的措施,以“小切口”分级分类抓好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有力有效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市纪委监委印发《池州市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重点任务清单》,聚焦乡村振兴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乡村振兴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腐败等四个方面内容,明确各县区纪委监委及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18项监督重点任务。同时,印发《关于做好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十个一”行动通知》,进一步突出监督重点,以具体工作举措精准抓好专项整治工作。

“我原来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后来在村‘两委’的帮助下脱了贫。”正在东至县香隅镇白岭村桃园基地务工的村民张喜芝,看着一棵棵挂满桃子的桃树,一边憧憬着美好未来,一边高兴地说:“这里也有我家的山场,村里流转时给了承包金,现在又安排我到这里做工,每天收入都在100元左右,日子再也不用愁了。”

近期,市纪委监委采取“室组地”联动方式,深入市级乡村振兴联系点东至县香隅镇白岭村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监督。为确保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市纪委监委印发《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监督方案》,明确围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增收等工作落实情况、惠农惠民补贴资金使用管理监督情况等四个方面内容,从5月17日开始,利用10天时间,采取“室组地”联动、与职能部门贯通联动等方式,深入基层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监督检查,着力找准工作中短板问题,提出切实可行对策建议,进一步提高专项监督效果。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重点聚焦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乡村振兴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等乡村振兴重要领域、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检查,坚决惩治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行为,为全面推进我市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主办单位 :中共池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4011161号-1 站点地图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清风东路99号市委大楼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01号

手机版

微信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