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各地传真 / 贵池区
贵池:“三个到位”提升巡察质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贵池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8-09 09:32

为高质量完成好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任务,贵池区委第一巡察组围绕开展“政治体检”的相关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聚焦被巡察单位主责主业,突出重点难点,精准发力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宣传发动到位。在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后,第一时间在被巡察单位醒目位置张贴巡察公告,并要求各单位通过微信、QQ群等平台发布巡察信息。同时,向社会公开巡察组联系电话、信箱、办公地点,畅通信访渠道,拓宽巡察发现问题路径。

精准查找到位。通过召开动员会、发放调查问卷、听取汇报、调阅资料等形式,紧扣“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和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通过深入实地主动谈、点人点事具体谈、瞄准问题反复谈的方式,研判形势,快速精准切入。在此基础上,下沉了解,走访知情人士进行求证,确保巡察反映问题客观公正。

会商研判到位。巡察期间,区委第一巡察组坚持在巡察过程中持续“充电蓄能”,通过定期召开组务会,对相关案例进行梳理总结,谋划部署,及时纠正并解决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政治上发现的需要立即整改的问题,做到方向不偏、焦点不散、力度不减。

截至目前,区委第一巡察组深入4个被巡察党组织,共发现问题149个,取得了明显的巡察质效,使巡察工作达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的。


主办单位 :中共池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4011161号-1 站点地图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清风东路99号市委大楼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01号

手机版

微信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