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各地传真 / 青阳县
青阳:停车难的问题解决了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青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8-17 17:00

“你们巡察组走后,村里新建了停车场一百多个标准化免费停车位,今年春节,我家在外务工的儿女返乡回家时,车子有地方停了,车辆乱停乱放、阻挡出行的烦心事统统被解决了日前,青阳县委巡察整改工作成效评估组在杜村乡西河村新建的停车场察看巡察整改情况时,村里的老人围着小组成员激动地说。

十五届中共青阳县委第二轮巡察时,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杜村乡西河村开展村级巡察,巡察组在下沉走访与党员代表、村民代表谈话时,了解到村两委班子与群众交流少,对村民们的意见和想法关注少,群众基础不够深,村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不强的问题。

“一个能沉得下去,听民生、解民忧的村两委班子对一个村的发展至关重要。”巡察组随即将该问题和相关建议反馈给了杜村乡党委,直言不讳地指出存在问题并分析问题背后的原因,督促其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接到问题反馈后,乡党委高度重视,坚持乡村同责、以改促建,指导村两委创新开设“党群屋场夜话”,利用村民傍晚在家时间,将党群屋场夜话开在村民组的党群议事厅、村民家里、农家小院等,让党员、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面对面交谈,群众用聊家常的方式将自己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以及对村庄发展建设的想法表达出来,并积极回应民生关切、解决“急难愁盼”,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过走访、召开群众座谈会等方式,了解到多数群众反映,春节外地务工人员返乡时,车辆无处停放,门口、马路车辆停的到处都是,不仅造成交通堵塞存在安全隐患也影响村容村貌的问题,村两委积极筹划,在上级支持下经过3个多月努力,新建了一个综合性停车场,设置100多个标准化免费停车位,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村民停车难的问题,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认可,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得到提升。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紧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充分发挥巡察贴近群众的优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巡出民心来。”青阳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 :中共池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4011161号-1 站点地图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清风东路99号市委大楼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01号

手机版

微信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