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各地传真 / 贵池区
贵池:用“三心”提升村(社区)巡察质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贵池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11-13 15:45

为进一步提升村(社区)巡察质效,近年来,贵池区委始终坚持站稳人民立场,聚焦群众反映突出的痛点、难点,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提升群众认同感、信任值。

热“心”宣传探索新方法。通过村级“大喇叭”、走村入户、建立微信群、设置接访点等方式线上线下广泛宣传,扩大群众对巡察工作的知晓度,引导群众合理反映诉求,提升群众参与度。如,2022年5月,区委第二巡察组在巡察梅街镇刘街社区时,通过群众举报和实地走访,推动5间违章建筑被依法拆除,确保了汛期河道安全。在五届区委巡察村(社区)工作中,各巡察组下沉走访286人次、接待群众来电来信来访69件(次)、开展实地检查174次。

用“心”谋划助力新发现。每次巡察启动前,做好“备课”,提前调取纪检、组织、审计和信访等部门资料,以村(社区)为单元,制定个性化巡察方案;巡察中,综合分析巡察村、社区发现的共性、普遍性问题,归纳梳理具体问题清单。截至目前,共发现村(社区)问题1107个,涉及乡村振兴问题46个、主城区文明创建问题38个。

尽“心”推动解决痛难点。在巡察村(社区)过程中,对群众反映强烈、明显违反规定且能及时解决的突出问题,巡察组通过制发立行立改通知书,推动解决问题5件;对群众反映突出的痛难点问题,通过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约谈的方式,不断压实责任,及时推动问题整改2件,不断增强基层群众对巡察工作的信任和认同。

主办单位 :中共池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4011161号-1 站点地图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清风东路99号市委大楼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01号

手机版

微信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