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各地传真 / 青阳县
青阳:“巡中”督导 助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青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12-14 08:42

“发现问题要更加精准,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把问题查深查透,着重挖掘背后的政治偏差……”“下村走访要贴合各村实际……”,这是十五届青阳县委第五轮巡察巡中督导会上面对面“把脉会诊”的一幕。

为全面掌握了解巡察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解决巡察不深入、发现问题不全面、问题分类定性不精准等问题。今年以来,青阳县委巡察机构通过现场查看、巡中汇报等措施不断加强巡中指导督导,切实提高巡察工作质效。

“巡察中后期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时间节点,此时开展巡中研判督导,能有效推动巡察监督更加聚焦,有利于把一些关键性疑点、难点问题解决在进驻期间。”青阳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说道。

据悉,每轮巡察进驻期间统筹开展巡中指导督导已是该县巡察的“规定动作”,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会商研判,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对一些历史原因形成的疑难问题,要求巡察组找准“病因”,向被巡党组织“开方下药”,尽快解决。同时,对情况反映特殊、需集中研判或线索较为敏感、证据容易灭失的问题线索,邀请相关纪检监察室按照有关规定派员介入提前了解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对于巡察期间群众反映强烈、明显违反规定且能及时解决、形成震慑的问题线索,做到边巡察、边移交、边查处,进一步增强监督工作合力。

截至目前,本轮巡察已开展巡中指导督导3次,会商研判重要问题55个,提出意见建议20余个,帮助解决问题10余个,各巡察组之间交流好的经验做法5条,进一步促进巡察工作规范化,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 :中共池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4011161号-1 站点地图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清风东路99号市委大楼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01号

手机版

微信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