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本地动态 / 宣传教育
石台:旁听庭审“零距离” 以案为戒“敲警钟”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石台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12-21 15:21

“任何触碰法律红线的人都不会有好结果,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必须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今年第二次参加庭审观摩活动的七都镇纪委书记在旁听后感慨地说道。“今后,我将以案为鉴,持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工作中做到依法用权,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并希望县纪委监委持续开展庭审旁听活动。”

12月20日下午3时许,随着法槌敲响,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芜高速改扩建项目办公室原总工程师兼安全部部长胡某某受贿案件在石台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与旁听,以反面典型案例“现场授课”,用“案中人”警醒“身边人”。

庭审现场庄严肃穆,秩序井然。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各方提出证据并对证据进行质证,全面查明了案件事实,形成了完整证据链。“我没有意见,我知罪、认罪、悔罪!”在陈述环节,胡某某对自己的受贿行为悔恨不已,当庭表示认罪认罚。旁听席上的人员神情凝重,深刻感受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通过庭审警示教育涤荡心灵。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开展“零距离”庭审旁听作为教育整顿警示教育的重要一环、淬炼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一课,将教育警示抓在日常、严在平常、重在经常,累计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庭审旁听共计100余人次。

“组织大家参加旁听庭审活动,‘面对面’接受警示教育是注重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发挥以案促改作用的一个缩影。我们将持续在以案说纪、特别是在以案促教上下功夫,开展好‘案件回炉’、庭审旁听评议等活动,推动教育整顿警示教育的效果最大化,切实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办案能力。”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 :中共池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4011161号-1 站点地图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清风东路99号市委大楼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01号

手机版

微信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