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各地传真 / 石台县
石台: 认识新形势 把握新要求
推动对村巡察再深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石台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12-27 08:59


12日21日,石台县召开十二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跟进学习贯彻全省对村(社区)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经验做法,研究解决问题,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高质量开展对村巡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组织建在哪里,巡视巡察就要跟进到哪里”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优势推动党的执政基础更加巩固、基层治理更加优化的重要路径。各巡察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解全省对村(社区)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准确把握新要求,增强对村巡察的责任感,在推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上想办法、出实招,进一步推深做实对村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开展对村(社区)巡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强化对村(社区)巡察,促进解决基层问题和群众身边问题,巩固党的执政基础”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实践,是群众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有效途径。当前,我县对村(社区)巡察工作还存在“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不相匹配,深入了解发现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问题较少,见人见事不够,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上不够聚焦等问题。县委巡察机构要进一步增强对村巡察紧迫感,认清形势、正视不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走村入户中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员、群众急难愁盼的消防员、惩恶扬善的战斗员、基层群众的家庭成员。

会议要求,县委巡察机构要立足当下,聚焦中央巡视办“要把市县巡察向基层延伸,把对村(社区)巡察摆上重要位置”新要求,结合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发挥巡察监督独特优势,在推进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和谋划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中要在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上下功夫,把以前好的举措做实做细,借鉴其他县市好的经验做法在石台落地生根,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持续推动县委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以更加有效的监督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办单位 :中共池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4011161号-1 站点地图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清风东路99号市委大楼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01号

手机版

微信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