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各地传真 / 九华山
【回眸2023】九华山:正风肃纪勇担当 踔厉奋发促发展
浏览次数: 作者:RA904010   信息来源:九华山纪检监察工委 发布时间:2024-02-04 16:08

2023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九华山风景区纪检监察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担当作为,为风景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围绕中心大局强化政治监督

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梳理年度17项重点任务,聚焦佛教商业化治理、重点项目建设、旅游市场、安全稳定等“中心大局”深化政治监督,“清单化”“闭环式”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积极协助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向党工委汇报专项监督、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协助党工委对2个单位班子开展集体约谈,责令2名科级领导干部作出书面检查。

将“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摆在突出位置,委班子成员约谈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21人次,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提醒督促“一把手”切实知责明责、守责尽责,推动“关键少数”严以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坚持惩防并举一体推进“三不腐”

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全年受理问题线索30起,立案审查调查10起,党纪政务处分7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18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11人次。

扎牢不能腐的篱笆。制定《“一案一警示、一案一整改、一案一治理”工作办法》,针对监督执纪中发现问题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2份,督促落实整改措施8项、建立完善制度24项。

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在风景区警示教育大会上通报市、风景区近年来查处的5类12起典型案例,对新提任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11人次,举办廉政教育讲座6场;挖掘本地“廉”元素,推动廉洁文化融入乡村基层治理。

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

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梳理5个方面10项改进作风重点任务,督促23个部门单位认真梳理283项工作举措,召开2次会议部署推进、定期调度;开展监督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优化消费环境专题调研,在风景区公众号刊发改进作风正面典型事例12期。

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聚焦“三公”经费、“四风”问题和节假日值班值守、干部工作作风等开展监督检查52次,抽查单位食堂等重点场所10个、排查公车轨迹2060条;开展“六不”“两违规”专项整治“回头看”,对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开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专题调研,查摆4个方面问题不足,提出12条对策建议,提请党工委建立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努力营造敢于斗争、担当作为、团结奋斗的良好环境。


主办单位 :中共池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4011161号-1 站点地图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清风东路99号市委大楼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01号

手机版

微信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