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各地传真 / 青阳县
青阳:紧盯节点纠“四风”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青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2-07 10:09

“麻烦请让2023年11月17日晚上这餐公务接待的经办人员到镇财政分局来一下,我们需要了解一些情况。”这是近日,青阳县纪委监委“吃喝风”专项监督检查组在丁桥镇财政分局查阅公务接待账目的一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突出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青阳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节点,充分运用多种方式方法开展监督检查,持续发力遏制“四风”滋生蔓延,推进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紧盯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岁末年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四风”问题易发多发。

县纪委监委针对性开展“吃喝风”专项整治,印发《关于开展“吃喝风”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5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全县8个乡镇以及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水利局等4个职能部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集中排查整治违规公款吃喝、违规组织或接受宴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突出问题,严厉打击转嫁吃喝费用、“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现象,持续释放从严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

越到重要节点,越要绷紧作风之弦。紧盯节前作风效能和营商环境,县纪委监委依托全县4个协作区,开展联合督查和交叉互查,联合县财政、市场监管等部门,抽调12名业务骨干组成3个督查组,深入企业、为民办事大厅等场所,通过发放监督联系卡、查阅台账等方式开展明察暗访,提前敲响廉洁警钟,以节日风气之变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坚持提醒在前、教育在先。持续通过印发典型案例通报、发送廉洁短信等方式,重申有关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节。截至目前,通报曝光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结合朱备镇年货节、陵阳镇百家宴等各地迎新春活动,开展送廉洁春联,寓“廉”于“联”,营造浓厚廉洁过节氛围。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将持续紧盯作风建设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坚持系统思维,一体推进‘查、改、治’,不断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涵养新风正气。”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 :中共池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4011161号-1 站点地图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清风东路99号市委大楼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01号

手机版

微信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