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各地传真 / 青阳县
青阳: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研究巡察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青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2-05 09:13

2月2日,青阳县召开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书记专题会。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主任兼党工委书记、青阳县委书记巩文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全省对村(社区)巡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巡察组本轮巡察情况汇报、巡察办第三轮巡察整改工作成效评估情况报告,研究部署第六轮巡察工作。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既发现了一些理论学习不深入、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等共性问题,也发现了发展过程中的一些突出问题,巡察利剑作用持续彰显;特别是对村巡察时突出“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一体推进”,积极协调市县有关部门,与镇村两级共同推动解决民生保障、乡村建设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26件,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巡察带来的新变化。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紧紧围绕“四个聚焦”,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推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完善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机制,推动被巡察单位以落实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把新理念、新要求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用完善制度、深化改革推动解决问题、堵塞漏洞。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动巡察规范化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省委巡视对青阳县委巡察工作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加强上下联动,贯通融合工作格局,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推进全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 :中共池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4011161号-1 站点地图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清风东路99号市委大楼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01号

手机版

微信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