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各地传真 / 贵池区
贵池:区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贵池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2-05 09:14

2月4日,中国共产党池州市贵池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总结2023年我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马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钱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波,区政协主席鲍胜利,区委常委,以及其他在职区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阳明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三个重大问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吃透精神本质,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政治自觉,坚定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信心决心,抓实抓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奋力谱写现代化首善之区建设崭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政治建设更加有力、作风建设更加深入、惩治腐败更加坚决、干事氛围更加浓厚,全区上下讲政治、守规矩、正作风的自觉更加坚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氛围更加浓厚,为贵池经济社会持续保持向上向好发展的态势提供了根本保证。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政治意识不强、纪法意识淡薄、宗旨意识不牢、责任落实欠缺等问题依然存在,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永远吹冲锋号”的重大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贵池实践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监督,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全力护航“发展大局”,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要久久为功推进正风肃纪,精准纠治“四风”,切实保障民生,激励担当作为,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善。要系统发力深化惩贪治腐,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坚持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最大限度释放“三不腐”叠加效应。要健全完善综合监督体系,提升监督协同性,强化监督针对性,增强监督灵活性,统筹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促进监督体系高效运转。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意识,做政治过硬的模范、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约束,保持守纪如铁的自律定力,做到内无妄思、外无妄动,常态化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治“灯下黑”。

主办单位 :中共池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4011161号-1 站点地图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清风东路99号市委大楼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01号

手机版

微信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