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各地传真 / 东至县
东至:中共东至县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东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2-19 10:06

2月7日上午,中共东至县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洪克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唐礼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云生,县委副书记程良才,县委常委,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何争明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并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保障东至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尚未到大功告成的时候。要始终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准确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形势,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进一步深化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紧盯“七个有之”问题,严肃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重点行业领域和群众身边的腐败,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广度深度。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享乐主义与奢靡之风反弹回潮。要以“基层基础提升年”为抓手,聚焦作风建设主战场,深入整治破坏营商环境、侵害企业和群众利益、加重基层负担等问题。要进一步做深做实党的纪律教育,组织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要进一步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准确规范运用“四种形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约束,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铁军本色。

会议要求,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为“山水升金·和美东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表决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全会《决议》。


主办单位 :中共池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4011161号-1 站点地图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清风东路99号市委大楼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01号

手机版

微信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