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本地动态 / 宣传教育
东至:“廉旅融合” 劲吹新春“一路清风”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东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2-23 11:25

“清风两袖朝天去,免得闾阎话短长。”“龙门高峙珠海如,廉让之间君子居。”……正月新春,东至县第一座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击壤公园正式对外开放,吸引了众多群众踏青游玩。

抒情言志的廉洁诗词,源远流长的家训家规,引人入胜的廉吏故事……以路灯、楹联、刻石、标牌、广告小品等方式一一呈现,通过寓教于游、以景述廉,让这座公园迅速成为春节期间群众出游“网红”打卡地。

“这些景点离得不远,且富含革命传统和家风文化元素,我们就想着带孩子来一场主题旅行。”从浙江杭州务工返乡的胡女士跟着家人,在正月初三这一天自驾途经6个乡镇,体验了一场“清廉亲子游”。

为进一步营造育廉氛围,东至县纪委监委利用春节期间旅游市场火热的契机,以清廉景点为基础,深入挖掘当地红色文化、家风文化和历史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因子,整合蕴含廉洁元素的13处红色场馆、历史名迹、自然景观等,联合县文化旅游部门正式推荐集党性教育、绿色生态、清风廉韵为一体的“清风东来 廉德至行”主题廉旅路线,将散落成珠的廉洁阵地“盆景”串联成可观、可学的“风景线”,打造独具东至特色的清廉文旅品牌,有效实现了廉洁文化建设与文旅产业的共同发展。据统计,该线路春节假期共接待游客70.27万人次。

“廉洁阵地化虚为实,让廉洁文化有址可寻、有物可看、有情可寄,有利于干部群众更好地接受文化熏陶、思想洗礼。”该县纪委监委组宣部负责人说道。

守住廉关,过好廉节。春节前后,该县纪委监委还不断丰富廉洁文化供给,会同宣传、妇联、文旅、融媒体等部门,以弘扬本土文化为核心,增添廉洁文化元素,结合假日市场需求,推出一系列让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创作品。现已先后举办东至县首届书法美术作品大赛,开展“清风传家 廉润东至”家书、家风故事征集活动,在县文化馆、县图书馆开展“写春‘廉’送福字”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在东流古文化区举办美术油画作品展……通过丰富多样的艺术表现形式承载廉洁精神,丰富文化旅游内涵。

“让清廉之风吹拂各个景点,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足不出县赏廉景、品廉韵、过‘廉’节。”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进一步融合乡村旅游、文娱活动、研学课堂等更多形式,形成更多的特色廉洁文化品牌,推动廉荣贪耻、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不断浓厚。”

主办单位 :中共池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4011161号-1 站点地图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清风东路99号市委大楼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01号

手机版

微信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