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本地动态 / 宣传教育
贵池:做实年轻干部“全周期”教育管理监督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贵池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3-04 17:01

“在新的人生航程中大家要开好头、起好步,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常警惕、保清醒,在新的条件环境里不掉队、走正路......”以上是日前贵池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对全区新提任科级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时的一幕场景。近年来,贵池区纪委监委探索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坚持教育、管理、监督同向发力,帮助年轻干部把好成长“方向盘”,扣好廉洁的“第一粒扣子”。

以案示警绷紧“纪律弦”。打造“贵青廉”廉洁文化品牌,在全区广泛开展廉政党课、廉洁宣誓、廉政家访等“八个一”行动。连续2年举办新提任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联合区委党校开设面向新录用公务员和中青年干部的廉政教育专题课。以区住建局“90后”年轻干部焦某某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蓝本拍摄微电影《漏洞》,组织参加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5场。

明纪立规把好“风向标”。制定《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清单》,明确9项具体举措,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室组”联动在2个试点单位组织开展相关活动。严把干部选拔任用政治标准,建立年轻干部动态廉政档案220份,规范精准回复党风廉政意见81人次,提出暂缓或否定性意见3人次。

严管厚爱树牢“政绩观”。将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纳入政治监督重点任务清单,制定负面清单,加强“八小时外”监督,共开展专项监督检查5轮120人次。严肃处置年轻干部问题线索,留置1人,处分37人。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出台《池州市贵池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容错纠错工作办法(试行)》,做实做细年轻干部暖心回访和澄清正名。

“下一步,我们将立足监督职责定位,积极探索实践有效途径,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助力年轻干部走好‘青’廉成长路。”贵池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主办单位 :中共池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4011161号-1 站点地图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清风东路99号市委大楼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01号

手机版

微信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