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本地动态 / 宣传教育
石台:开展法法衔接培训 提升干部实战能力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石台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3-04 09:05

“此次培训,邀请的县检察院、法院两位老师,法律功底深厚、办案经验丰富,针对我们近年来办理职务犯罪案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抽丝剥茧、层层深入,并就职务犯罪证据本身的特殊性等问题进行解析,对我来说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石台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张豪说道。

为全方位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能力、理论水平和业务功底,进一步促进监察执法与刑事司法的贯通融合,实现能动履职、相向而行,携手共筑职务犯罪案件质量共同体。日前,石台县纪委监委举办2024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春训班,邀请了县检察院、县人民法院相关业务骨干进行授课,重点讲授办理职务犯罪案件过程中,在法法衔接、证据认定、法律适用等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

授课中,该县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第三检察部主任钱鹏飞以职务犯罪案件办理中的证据审查方法与运用为主题,结合自身办案实践,围绕什么是刑事证据、如何将证据进行审查运用以及几种常见情形下具体进行证据审查展开授课,旨在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办案质量。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刑庭庭长汪晶以“职务犯罪量刑考量”为题,就受贿的本质、受贿金额认定、受贿罪中的“为他人谋取利益”、行贿罪中的“为谋取不正当利益”、一罪与数罪等内容,紧紧贴进职务犯罪案件工作实践,运用司法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理论分析,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业务培训课。

此次授课是纪检监察机关与检察机关、审判机关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生动实践,授课内容紧紧围绕职务犯罪案件审查调查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引起了参会纪检监察干部的共鸣,纷纷表示将围绕授课内容,立足岗位职责,强化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

该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培训前广泛征集了各乡镇纪委、机关各部室、派出纪检监察组等培训需求,“按需下单”引导学员们把握纪法贯通、法法衔接、职务犯罪认定等实际运用,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

“开展此次培训,旨在促进纪检监察机关和司法机关在理念原则、破解难题等方面达成共识,在沟通交流、程序衔接等方面协作配合,对提升职务犯罪案件办理质效具有重要意义。”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春训为契机,持续深化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探索新模式,通过实务讲堂、同堂培训等多种方式不断加强与法检机关的业务交流和探讨,加强工作衔接力度,推动职务犯罪案件办理工作高质效发展。


主办单位 :中共池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4011161号-1 站点地图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清风东路99号市委大楼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01号

手机版

微信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