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各地传真 / 东至县
东至:强化以案促改 抓实医疗领域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东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3-07 11:51

“要在以案为鉴中警钟长鸣,在以案促改中纠树并举,在以案促治中正本清源,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着力重塑医疗领域政治生态。”近日,东至县纪委监委分管负责人在县总医院“一案一警示”大会上说道。

医疗卫生和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开展以来,东至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在强化正风肃纪反腐的同时,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做细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氛围和医疗环境。

抓紧抓实警示教育,该县纪委监委全面梳理近年来医疗卫生领域违纪违法案件,督促召开全县医疗卫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通过剖析身边案、警醒身边人,发挥好典型案例“活教材”作用。同时,采取集体提醒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参加职务犯罪庭审等方式,打出警示教育“组合拳”。

案发单位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做实以案促改促治的重要方式。针对近期查处的姜某某严重违纪违法案,该县纪委监委及时督促县总医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会同县政府分管领导到会指导。会上,院领导班子和成员围绕身边案例,从理想信念、医德医风、“亲清”医商关系、履职尽责等4个方面,以及履行党风廉政“一岗双责”情况进行对照检视,集中查摆班子问题13个,班子成员问题78个,并分别制定整改措施。

“我们重点突出医疗卫生领域案件查办的‘深度’,深入剖析案发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产生原因,结合巡察、日常监督情况,开展专题政治生态分析。”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准确评判案发单位的政治生态,安排联系纪检监察室、审理室、组宣部、相关派驻机构组成专班,全面汇总梳理县总医院近年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等情况、党风政风监督等数据,对照政治生态评价指标进行综合分析,着力把该单位情况摸清楚、把握准、分析透,重点围绕县域医共体改革、纪律建设、干部作风和人才队伍建设等4个方面,找准症结对症下药,有力推动标本兼治。

“下一步,我们将跟进监督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政治生态分析指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推动案发单位建立健全从严管理监督制度,着力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努力实现以案促改的良性循环。”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 :中共池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4011161号-1 站点地图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清风东路99号市委大楼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01号

手机版

微信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