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各地传真 / 经济技术开发区
市经开区: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作者:市经开区   信息来源:池州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 发布时间:2024-03-11 09:32

3月4日,池州经开区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以及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总结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朱学华主持会议,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刘杰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工委深入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和党工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区上下政治责任更加压实,政治监督更加聚焦,专项监督更加有效,正风肃纪更加从严,政治生态更加优化,有力保障了园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经开区“三年翻番”目标任务的考核收官之年,做好园区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始终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政治监督、正风肃纪反腐,努力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力保障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向上向好态势。

会议要求要持续强化党的领导,进一步压实党工委、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工委监督责任、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不断健全完善园区管党治党制度体系建设。要持续强化反腐败斗争,结合实际,紧盯国企、工程建设、土地以及投融资等重点领域,对症下药、精准施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重拳整治损害营商环境、影响高质量发展等不正之风,督促党政机关带头过紧日子,坚决防治“新形象工程”突出问题,坚持以案示警、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健全风腐同查同治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综合治理效能。要持续强化综合监督,形成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监督合力,发挥企业评服务、述责述廉、风纪监督员以及部门职能监督等作用,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推动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按期整改完成,锚定监督重点,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为园区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机关五级以上雇员,各派驻机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非公企业联合会、流坡社区、平天湖社区党组织负责人,部分特邀社会监督员、廉情信息员及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中共池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4011161号-1 站点地图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清风东路99号市委大楼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01号

手机版

微信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