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各地传真 / 青阳县
青阳:下沉一线监督 护航春耕生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青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3-18 09:52


“雨雪天气对春耕有没有什么影响?你们村对于春耕生产部署计划是什么?”这是杨田镇纪委春耕督查组来到东南村查看资料时的发问。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连日来,青阳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紧盯涉农补贴发放、惠农政策落实、农资供应保障、技术指导服务等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检查,全力护航春耕生产。

“之前引水总是有问题,前两天镇农技中心的王主任对我进行了指导,按他的方法我们重新规划了线路、新建了沟渠,灌溉起来太方便了,解决了我的一个烦心事。”杨田镇缑山村种植户章大哥向杨田镇纪委工作人员说道。杨田镇纪委赴田间地头开展监督检查是县纪委监委聚焦“国之大者”深化政治监督具体行动的一幕缩影。

该县纪委监委活用“室组地”联动模式,由相关责任部室牵头下沉一线,深入春耕生产现场开展监督,通过现场查看、实地走访和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了解各乡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春耕生产开展情况,惠农政策落实和惠农补贴发放情况,在售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的质量、价格、销售及备案情况,切实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抓实春耕备耕主体责任。截至目前,青阳县纪委监委已组织开展春耕备耕专项监督检查4轮,走访种粮大户50余户,督促解决群众问题6个,收集群众意见10余条。

同时,县纪委监委聚焦乡村振兴领域耕地保护方面的痛点、堵点、难点,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相关信访件严格处置,对出现在春季生产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一律从严从快追责问责,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以精准有效监督保障春耕生产稳步推进。

“我们立足再监督,围绕全县春耕生产工作实际,结合广大农民关心所盼,持续加大专项监督力度,督促推动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到位,努力为全县粮食稳产增产、丰产丰收提供坚强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主办单位 :中共池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4011161号-1 站点地图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清风东路99号市委大楼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01号

手机版

微信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