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本地动态 / 宣传教育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浏览次数: 作者: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4-03-15 09:30

3月14日,池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有关会议要求,研究部署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措施。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主持会议并讲话,驻院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事关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问题,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实学习贯彻。全市检察机关要通过召开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干警大会、支部会议以及邀请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等方式,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检察实践。要全面融入中心工作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大局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提升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严格落实“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要求,抓实“检察护企”“检护民生”等专项行动,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要锚定全年目标争先进位。全面对标对表最高检工作报告中对年度检察工作的六项工作安排,恪守“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基本价值追求,继续紧扣“质效居前列、专项创一流”目标,围绕年度工作要点谋深具体工作目标举措,紧扣“实”字积极能动履职,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全力提升监督质效、打造典型案例、树立亮点品牌,加快推进池州检察工作现代化。要推进全面从严治检走深走实。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创新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完善检务督察机制,狠抓“三个规定”执行,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强基层院建设,不断夯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基础。

主办单位 :中共池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4011161号-1 站点地图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清风东路99号市委大楼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01号

手机版

微信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