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各地传真 / 东至县
东至:护航春耕监督忙 协力共赴“春天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东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3-22 16:36

春和景明,万物昭苏。眼下,东至县各地迎来春耕备耕忙碌期。

“目前我们正在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成立4个春耕生产技术指导小组,现场指导品种选育、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坚决打好油菜菌核病和小麦赤霉病防控攻坚战。近日,县农业农村局综合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胡佳贵向驻该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介绍春耕备耕情况。

监督落实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是护航春耕备耕的重中之重。2023年底以来,3低温寒潮造成县内部分油菜、小麦等在田作物渍害严重,给粮油丰收增添了不确定因素。在县纪委监委的安排下,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多次深入乡村一线和农技部门走访了解备耕实际困难和预防举措,并及时反馈职能部门,督促其认真履行职责,召开在田作物防雨雪冰冻天气工作会议,发3期在田农作物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技术意见。举办2期小麦和油菜专题培训会,邀请省市农专家授课县及乡镇农技推广人员下乡指导超150人,以油菜菌核病和小麦赤霉病防治技术为重点,让种植户掌握技术要领和科学的田间管理方法,全力保障农业丰产丰收。

“今年的种子、化肥等购买是否便利,农机购置有没有补贴?”

......

春耕备耕,农资保障是关键。为保障春季农业生产顺利进行,该县纪委监委切实发挥“组组”协同监督优势,安排驻县农业农村局、驻县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联合有关职能部门,深入各农资、化肥、种子销售点、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对春耕农资储备、惠农政策落实等关键环节开展靶向式监督。同时,结合当前农机销售使用旺季,以“农机3.15”打假护农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在推动保障群众农机购置消费安全的同时,跟进监督农用机具补贴核实等工作,确保购机补贴及时、规范、高效地发放到农户手中,截止当前已核实各类农机具152台套

“当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节点,我们将继续紧盯农业生产重点环节,始终立足监督职责,全力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切实守好群众的‘粮袋子’和‘钱袋子’。”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 :中共池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4011161号-1 站点地图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清风东路99号市委大楼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01号

手机版

微信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