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强化政治引领 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浏览次数:3817   发布时间:2020-09-14 16:46:56

8月26日,东至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贯彻落实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姜秀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迅速掀起“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热潮,原原本本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会议要求,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及省市县委工作部署,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长江禁捕退捕、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百日攻坚行动”监督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围绕“两资金两项目”、防止因疫因灾致贫返贫开展专项监督,纵深推进扫黑除恶“六清”行动,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会议强调,要积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牢抓稳“严”的主基调,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领域,持续正风肃纪;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积极探索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机制;要深化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巩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推深做实党内政治监督谈话,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


主办单位 :中共池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4011161号 站点地图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清风东路99号市委大楼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