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
推深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网站首页 > 推深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 图片新闻 > 贵池:讲督融合 推动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贵池:讲督融合 推动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15 09:29 访问次数:2470 字体大小:

“课堂上通过剖析我区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以反面案例为戒,让我受到极大的震撼,起到了警示自己,警钟长鸣的作用。”贵池区里山街道一名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后感触颇多。

根据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部署安排,贵池区纪委监委认真落实李锦斌书记在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讲督结合,警改一体,有效推进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讲身边案例、放大警示效应。立足身边案例就是“最好教材”的优势,警示教育廉政课一开课,主讲人便开门见山的通报了贵池区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积极放大警示效应,通过讲学互动,听课的党员干部结合通报案例、谈体会、感受,对照检查本职岗位的廉政风险点,进一步促使党员干部触动心灵,震撼灵魂,以案示警,以案促改。

督一线落实、跟踪教育成效。结合当前监督重点任务,围绕警示教育廉政课堂提到的有关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方面违纪违法案例,创新警示教育方法,将警示课堂搬到企业车间,深入生产一线调研督导警示教育成效,及时跟踪问效,改进方法,以警示教育为载体,切实履行好“监督的再监督”职能,达到以讲促督,以督促警的效果。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按照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坚持讲督结合,及时对标对表,突出教育效果,强化警示教育与做好当前监督执纪工作有机融合,确保警示教育各项内容走深走实。”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