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
推深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网站首页 > 推深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 本地动态 > 贵池:多举措扎实推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贵池:多举措扎实推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发布时间:2021-05-12 17:05 访问次数:2363 字体大小:

“区医保中心对医保资金疏于监管,仅仅采取对超预算资金不予支付的简化方式代替稽核监管……对此,承担医疗费用稽核具体职能的区医保中心医疗管理科负有监管不力责任,时任科长施某某负有不严格履职的直接责任。2020年3月,施某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这是贵池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通报近年来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一幕。

压实责任,统筹推进落实。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全区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将警示教育工作与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同研究、同部署,同步推进、一体落实。区委整改办警教组坚持“周报告、月调度”制度,建立警示教育台账,积极抓好对所辖区直部门、镇街和行业系统警示教育的领导、督促和指导。

靶向纠治,强化问题整改。突出在“学”上下功夫,组织全区各单位落实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134次,累计通报住建、交通等系统典型案例173件次。突出靶向纠治,印发警示教育工作提示函4份,指导督促全区各单位对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全面大排查大起底,建立“四清单”81份,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558个,已整改完成378个问题。启动实施了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风整治、制约营商环境作风顽疾整治、落实十届省委巡视和四届市委巡察、区委巡察发现以及审计指出问题整改“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等多项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区各单位已针对问题整改修改完善制度136项,新建制度63项,结合实际开展“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活动333个,落实专项整治98个。

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以中央巡视反馈指出问题以及太和县医疗机构骗保等问题为镜鉴,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辅导会,结合本地近年来查处的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医疗保障等领域的4类8起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印《贵池区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选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培训班学习读本》。同时,在全区范围内部署开展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送廉课进基层”活动,截至目前“送廉课进基层”活动已开展30场,参学人员达2600余人次。针对全区各地各单位违纪违规案例的发生,督促区住建局等案发单位深挖问题症结,举一反三,紧盯行业、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通过强化用人管理,健全工作制度,落实监督检查机制,实行闭环管理等举措,从体制机制上堵塞制度运行和监管上存在的漏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