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贵池:三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浏览次数:689   发布时间:2021-05-13 17:06:54

带头领学、研讨讲学、平台演学,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贵池区纪委监委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三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筑牢信仰基石,汲取奋进力量,努力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深学原文、领读发“声”。“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懂得党的初心和使命可贵,理解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之重要。”这是该委机关党史学习会上一名党员干部领读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章节时的场景。通过强化领读发“声”,让全体参学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原文,逐条逐句悟原理,进而在“学”的基础上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在“悟”的过程中强化从政治上看问题的能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截至目前,该委已有11人在党史学习教育会上领读党史必学课目,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学思践悟、研讨发“声”。“知行合一学党史 坚定坚决抓整改 驰而不息正作风”这是该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交流会上发言的题目。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所有参学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就如何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研讨交流发“声”,促使其领悟精神实质、做到学以致用,推进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坚定初心使命。截至目前,该委已有20名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研讨发“声”,实现交流研讨促提升,学用相长强素质的效果。

搭建平台、演讲发“声”。为有效分享学习经验和成果,展示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该委机关积极搭建党史学习教育演讲发“声”平台,制发《关于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忠诚干净勇担当”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实施方案》,面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组织开展主题演讲,畅谈从事纪检监察工作感悟,让党史学习教育“声”“情”并茂,“声”入人心,进一步激发纪检监察干部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和报党报国信念。截至目前,已有2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报名参加演讲,该委计划于6月底前进行预决赛。

“通过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领学,支部跟进及时深入研学,搭建平台组织演学等多形式学习教育,推进学习入脑入心。”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强化学习成果运用,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社会实践活动,将学习效果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

主办单位 :中共池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4011161号 站点地图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清风东路99号市委大楼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