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市纪委监委举办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相关知识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368   发布时间:2021-05-17 16:59:59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上级决策部署到哪里,我们就要监督到哪里。通过今天的专题讲座,我充分感受到我市历史文化的丰富灿烂,详细了解到历史文化保护的历史、艺术、科学、社会、文化价值,深刻体会到纪检监察部门协助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推动进一步做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5月14日,市纪委监委邀请市博物馆副馆长、研究馆员张邦启,作了题为“有效保护文物古迹 合理利用文物资源”的专题讲座。张馆长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决策部署情况,我市历史文化遗产现状、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就加强监督,推动进一步做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此次讲座是市纪委监委2021年纪检监察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行动举措之一,通过把专家“请进门”开展辅导,使纪检监察干部熟悉掌握相关监督单位、领域的工作任务、专业知识,善于从繁杂的业务工作中发现政治问题、纪法问题、责任问题,提升监督精准度,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主办单位 :中共池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4011161号 站点地图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清风东路99号市委大楼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