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加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浏览次数:611   发布时间:2021-06-07 17:01:38

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召开大历山省级风景名胜区内长期违法开采破坏生态及整改不力问题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思想政治、为民宗旨、依法行政、履职尽责等四个方面,深入查找领导班子及成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深挖症结根源,明确努力方向,逐项提出整改落实思路和措施。

会议指出,违规延续舜盛公司采矿权,长期放任其非法开采、以修复之名行开采之实,问题整改及验收销号流于形式,导致群众合法利益受到损失,究其原因,是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解不深不透,贯彻落实不力,发展理念存在偏差,未牢固树立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未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少数干部为民服务、充分保障群众合法利益意识不强;纪律意识、法治意识淡薄,日常监管乏力;担当精神不足,工作作风不严不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等,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工作标准,确保在2022年12月底前高质量完成问题整改销号,努力将舜盛公司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建设成为矿山生态修复的样板工程,着力打造“两山”理论实践教育基地。坚持系统观念,全面排查,依法关闭“小、散、乱”矿山;开展矿山生态修复,及时开展“回头看”,严防矿山开采和生态修复违法违规问题反弹和新问题产生。坚持依法行政,健全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制度,加强监管力度。组织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风整治专项行动,将此次暴露出来的问题作为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主办单位 :中共池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4011161号 站点地图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清风东路99号市委大楼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