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
推深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网站首页 > 推深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 本地动态 > 青阳:多举措做好警示教育“后半篇文章”

青阳:多举措做好警示教育“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1-06-03 17:03 访问次数:2216 字体大小:

“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对我震动太大,警示深刻。”近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后,青阳县直单位一名党员干部发出感慨。

如何在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的同时,更加标本兼治做好警示教育“后半篇文章”?青阳县坚持“严、细、实”工作作风,探索实践大闭环、小切口、小分队、小专报“一大三小”督查工作法,切实将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落细落实。

大闭环强化政治督查。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该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各项部署,建立台账管理、定期检视、工作进度汇报、总结报告的闭环落实机制,警示教育先后下发工作提示函5份,督促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定期报送工作进展、工作动态及阶段性总结报告,如实统计警示教育活动相关数据,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建立好警示教育的“大闭环”。

小切口找准督查重点。以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为切入口,聚焦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涉及青阳县个性化问题,紧抓关键事项,盯牢主要问题,从“小切口”入手解决“大问题”、推动“大变化”。通过建立“1+N”工作督导模式,将工作周报制与工作督查、调研督导及点对点督促方式相结合,对全县各乡镇各单位警示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的放矢找准督查重点。自活动开展以来共督导全县开展专项整治行动114项,为民办实事解难题468个,修改完善制度53项,新建制度36项,全县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得到解决。

小分队统筹督查力量。持续改进督查工作方式方法,加强部门协调合作,统筹督查力量,形成高位推动、部门联动、上下互动的全县抓落实“一盘棋”工作格局。由县委整改办主要负责人、农水局行家里手、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共14人联合组成3个督导组,深入11个乡镇及开发区项目现场一线督导,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情况展开全覆盖督查调研,及时梳理汇总督查发现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对落实不力的责令“补课”,确保不走过场,推进各项整改任务顺利完成。

小专报服务工作决策。把握督查工作的时效性,做到快督、快查、快报。制发督查专报,以精、准、实的要求,针对督查发现的30余条问题,如实概括总体情况,准确反映问题困难,列出具体点、具体事、具体人,并提出可行性建议。“小专报”采取“报告+表格”模式,提炼工作亮点,提出建议措施,有效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